close
image  image
保麗花原意是英文的[ preserved  flower  ]。永久,保存的意思。是將新鮮的花朶,枝葉特殊加工後,依然保持其色澤與大小。比起乾燥花,它更保持花朶的觸感及鮮明的顔色。中文稱「保麗花,永生花,不凋花」。
 
1970年代尾,由法國的のVermont公司和 Free University of Brussels大學和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大學,共同研發這種「長壽花」。經過10年研究,1987年,終於完成。1991年VERMONT 公司拿到加工國際特許。
1993年進入日本,由於研發及加工公司增加,花材也漸漸豐富,吸引愈來愈多人愛上這種花材。
長處
1:不用加水照顧,可以保存3到5年是最大的吸引力。
2:染色加工使用食用色素及有機成份,對於過敏體質的人,沒有花粉,香味的顧慮。可以當做探病時的最佳選擇。
3:因為人工染色,可欣賞到許多顔色是鮮花所展現不出的色澤。
 
 
短處
1:潮濕是最大的克星,室溫15到20度保持30%到50%的濕度是維持花朶長期美麗的要素。
2:花材種類受限,最常見的是玫瑰,康乃馨,琇球花,満天星,蘭花,水仙等等。
目前每年都有新產品研發成功。會有愈來愈多的花材可以利用。
3:価格,比生花貴約3倍但是可以比鮮花更長久,保持約3到5年。
部分文章翻譯:

 imagehttp://www.garlandtreeflowers.com/?mode=f1

arrow
arrow

    Avina 藝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